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八项!九陂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6 20:02:4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3月20日,连州市九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九陂镇党委书记钟世勇,镇委副书记、镇长郑剑锋,镇人大主席黄成志等出席会议。大会票决选出2024年九陂镇民生实事项目八项。

  九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九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郑剑锋向大会作九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郑剑锋向大会作九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九陂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九陂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评议了《2023年九陂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会上,郑剑锋向大会作九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来,九陂镇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年工业总产值185629万元,同比增长24.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527.7万元,同比增长9.9%;1—12月税收收入956.04万元,同比增加102.86%。

  报告指出,2023年,九陂镇统筹安全和发展,在2023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生态建设考核工作中获得全市唯一优秀的好成绩;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全域布局,聚焦X389线龙潭花果经济生态风貌带建设,推动中草药材种植基地、康养民宿及供销社周边地块房地产等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对照广东省美丽圩镇品质提升建设“七个一”标准,美丽圩镇建设初见成效。培育村级产业,赋能典型村特色发展,连州菜心、水果玉米、丝苗米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取得较好收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享绿美生态建设福祉,沿着X389线主要干道种植了一批附加值高、生态环保的经济果树以及种植观赏性强、性价比高的花卉绿植。全力做好“三农”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3285亩,粮食安全有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提升公共服务质效,民生保障不断加强。

  会上,到会正式代表对九陂镇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最终选出本年度九陂镇民生实事项目共八项,同时,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钟世勇提出,镇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实现新提高,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从大局和全局出发,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和呼声反映上来,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为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践行履职之要,带头宣传大会精神,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具体工作实践,带头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带头建功立业,积极为全镇发展献计献策,为争取项目牵线搭桥,为优化发展环境竭尽全力。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汇聚全镇上下的强大动能,激发全镇人民的创造伟力,为建设美丽幸福九陂努力奋斗。

  附:九陂镇2024年度八项民生实事项目

  一、深入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

  二、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及环境整治提升

  三、加快推进X389线沿线停车场建设

  四、加快推进X389线白石村及南石塘村花果种植带建设

  五、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

  六、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

  七、提升残疾人、社会救助人群补贴保障水平

  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footer底部